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MEDICA第四天

然到了杜塞道夫,那也要花一點時間去晃晃,昨天晚上到科隆大教堂,只是停留短短的數十分鐘,但那景象已經深深震撼了我,其實今天有兩個行程,第一就是跟著團去杜塞道夫的老城(Altstadt),位在萊茵河畔,在方圓一公里內有260家的啤酒館、咖啡廳、酒吧以及各國料理,接著就前往國王大道(Konigsallee),這是一條長約1公里的精品街,為歐洲最雅緻的購物天堂之一,也因日本人居多,也稱為日本中心。

但是這兩個地方我都沒有去,因為我再度選擇去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坐在地鐵的S-Ban,他們的地鐵以及鐵路系統相當發達,一開始還會搞混,太多線太多顏色太多月台了,德國因為沒有驗票站,所以他們車票買完之後會拿到一台機器裡蓋上日期以及時間,我是使用會場通行證,基本上S-BahnU-Bahn、巴士、以及IR&RE,都可以搭乘。



在圖片中紅色的那一台小機器就是蓋章用的。



HBF,就是中央車站的意思,所以我們現在在杜塞道夫中央車站,準備前往科隆中間車站(Köln HBF),我們這次是搭乘地鐵U78至中央車站轉S16到科隆,隨處都有鴿子相陪,鴿子完全都不怕生


這就是RE線,回來的時候就是搭乘這一款,雙層火車,這條線比較快,不像S-Bahn一樣每一站都停,這就很像是電聯車一樣

空調孔

來到科隆,到處都充滿著聖誕節的氣息



白天的科隆大教堂,這只是側面而已



還有還有這是一次一歐元的廁所,因為他們廁所都是給外包清潔商打掃,所以使用者付費囉




白天教堂正面照


既然到了那就跟街頭藝人拍個照片吧,還沒拍就一直說money money@@



現場其實有相當多組可以選擇


教堂正門入口


還有進去之前先講一下大教堂的歷史吧
科隆大教堂正名為聖彼得大教堂,1248年動工於1880年才竣工,是依照著法國亞眠大教堂建造,高為158米,兩座尖塔為哥德式建築,在二次大暫時期,大教堂僥倖逃過盟軍猛烈的轟炸,所以外部曾歷經戰火的洗禮以及酸雨的侵蝕,所以遠看近觀都是黑黝黝的一面,於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主組織名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門口是是以歐洲最高的兩座尖塔為入口,內部是以十字體平面為建構主體。

內部其實相當宏偉,教堂內四周鑲滿了七彩玻璃畫




裡面的氣氛相當莊嚴,不過我看到這一場景,馬上就聯想到了

點光明燈= =+

科隆中央車站




前方的那座小塔,坐滿了鴿子,那其實是尖塔塔頂的建築。

賓士的計程車群

既然到了就吃點小點心吧,當個悠閒地觀光客

熱情的路過老伯幫我跟表姐拍照

好大好大的薑餅屋

旅館的窗戶也是弄成十字架

在科隆,所有的建築物都不能比科隆大教堂還要高,因為,這是政府規定的,所以有些建築物,地面7、8樓,地下5、6層XD

其實科隆有名的也有古龍水,科隆4711所產的古龍水是真正的古龍水,為甚麼是4711?相傳當年拿破崙攻陷科隆後,便為市內每一商戶編上了編號以便管理,其中編號4711的商戶是一間化學工廠,製造古龍水的工廠,所以4711古龍水就成為科隆的特色之一。

今天其實沒有在科隆停留很久,因為還是要趕回會場跟大舅和表哥會合,晚上要一起吃飯,現在在德國的夕陽下的特別快,大概在4點左右就可以準備迎接夕陽了,會到杜塞道夫的時候,發現到處都是球迷,因為大家都圍著一樣圖案的圍巾,相當好認,在地鐵上也看到還沒有比賽就開始喝起一罐罐的啤酒,玻璃罐的啤酒,還沒比賽就開始喝,這樣比賽比較容易進入狀況XD
熱情的球迷

在地鐵上就唱起他們的戰歌了

真是有夠High的
他們球場就在我們會場的隔壁棟

不過也怕到時候回程的時候遇到這樣的球迷,尤其是輸球的時候= =+

果不其然,要回去飯店的時候遇到了,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是贏球吧,心情還不錯,也同樣人多就開始會有情緒較激凍得情形,在地鐵的月台上,又再度唱起歌了。

隔天我們一早就要出發,早上4點半就起床,大家的臉都很臭,我想我的臉應該也是,不過應該是為了我沒有吃到好吃的飯店早餐臉在臭。
最後一天的早餐

內容物

我已經吃了一塊麵包了

法蘭克福機場


台灣真的很熱

我很喜歡這一張


補上最後一張

這次的會場圖

沒有留言:

有多少人一起看過彩虹了

有誰一起登上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