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第一次清蒸智利熟凍帝王蟹

由於今年我們選在台中亞緻飯店跨年

剛好中午可以去晃costco

去買我們家的地墊、地毯

也順便看看有什麼缺可以買

沒想到就拿了一隻智利熟凍帝王蟹回家了,為甚麼拿帝王蟹呢?

因為過年哪

by the way

IN小姐除了帝王蟹,她還拿了六隻澎湖大明蝦回家

看了我也覺得相當心動,不過晚餐只有我、我妹跟我弟三個人

我想一隻帝王蟹應該就夠了

拿回來之後就準備要來處理帝王蟹

帝王蟹因為非常多小尖刺



所以我決定先將八隻腳全部剪下來,接著再來將尖刺全部剪掉

從帝王蟹的關節剪下去吧



就在這個地方


終於全部剪完


接下來將尖刺全部剪掉


這是一項大工程,順便連帝王蟹的底部拔除

接著就可以將蟹殼去掉,蟹頭也去掉,用菜刀沿著剩下的蟹身紋路給他切下去


接著就要去清蒸囉,沒想到帝王蟹太大隻了,就算分屍了也放不進大同電鍋

所以就用炒菜鍋清蒸,鍋底放米酒,在帝王蟹上放青蔥,下去蒸熱



大功告成!!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

沒有留言:

有多少人一起看過彩虹了

有誰一起登上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