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我在台大的日子第383天!想做事又只想懶懶過日子

這禮拜又只有五天的工作時間

在工作上心態就比較輕鬆一點

其實也不能說有多輕鬆

每個禮拜都有各種的事情要處理

這禮拜主要都在思考

如何幫病人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消耗

這和一般在醫院裡工作的環境有點不同

現在在醫院除了跑bedside外,

大部分都是加強病人的能力為主的治療

很多是component能力的加強

這種治療方式老實說

其實是很固定化的

雖然手法都很一致

但如果一直一直在想如何幫病人提昇component的能力

我就會很快麻痺了

雖然現在已經都快要麻痺了

不過還是要找點不同的想法

回到正題

如何幫個案節省體力

是個還滿不錯的方式

所以也順便寫了個案的SOAP一下看要如何去介入以及給治療活動

寫完之後深深覺得

SOAP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幫助我去看個案以及如何去想介入方式

才不會一直想著要幫個案節省體力

但有摸不著頭緒說要怎麼去節省體力

發現其實介入方式就在原點附近而已

怎麼去跑了一大圈還找不到

這個禮拜算是解決了一個主題

下禮拜要面對

公會繼續教育以及

OT3生理報告

這讓我完全提不起動力去寫

不過還是必須要完成這份報告

很討厭有一點頭緒卻又提不起勁去完成的感覺

加油吧

沒有留言:

有多少人一起看過彩虹了

有誰一起登上彩虹: